「宋韻杭式生活」走進旅博會 旅局:持續推動澳杭文旅交流合作

第九屆澳門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今(9)日開幕,杭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組織杭州重點旅遊企業、宋韻藝術傳承人參加了此次業內盛會,並精心安排了「宋韻杭式生活走進澳門」主題推廣活動,充滿魅力的「風雅宋韻」成為展會一大亮點,吸引了大量參觀體驗者。旅遊局副局長程衛東冀望,澳杭兩地共同推動旅遊和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並希望旅博會能發揮作用,讓杭州以及各省市能夠藉著在澳門舉行的活動達到預期的效果,互利共贏。

澳門旅遊局副局長程衛東,浙江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主任、浙江省委宣傳部副部長李杲,浙江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成員、副廳長、一級巡視員許澎,杭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黨組書記、局長樓倻捷出席了「宋韻杭式生活走進澳門」活動,共同為寓意祥瑞的白雪獅點睛,預祝兩地文旅合作譜寫新篇章。

程衛東致辭時對杭州代表團表示歡迎,稱很高興継「杭州澳門周」成功舉辦之後在澳門再相聚,稱贊杭州既擁有深厚的文化內涵和豐富的旅遊資源,也是一個集休閒時尚和創新活力於一體的旅遊城市。

他又表示,作為粵港澳大灣區中心城市之一,澳門立足「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的發展定位,持續抱著開放和友好態度,與內地各省市和自治區的交流合作。浙江與澳門在旅遊領城上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關係,通過「中國海上絲綢之路旅遊推廣聯盟」的平台,共同推動旅遊和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期望第九屆澳門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能充分發揮旅博會促成交易的平台作用,讓杭州以及各省市能夠藉著在澳門舉行的活動達到預期的效果,互利共贏。

樓倻捷則在致辭中表示,從中華文明發祥地到「獨特韻味、別樣精彩」的國際城市,從古代文人墨客的「精神家園」到「古今交融」的歷史文化名城,綿延數千年的古老文化在杭州薪火相傳。尤其是宋人雋永深沈的生活美學,對後世產生了深遠的影響,成為當代杭式生活的根和魂。杭州與澳門一直保持著緊密的交流互動,古有海上絲綢之路連接兩地,今借澳門旅遊盛會又在兩座世界文化遺產之城間架起了友誼橋梁。

活動現場,澳門當地兒童朗誦了獨具魅力的經典宋詞,宋韻服飾秀還原宋代服飾形制與禮儀,並有精彩迭出的宋韻歌舞秀等表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