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薈澳將結合旅遊及文化藝術元素

由社會文化司和經濟財政司指導、文化局和旅遊局主辦的本地跨越旅遊及文化藝術盛事活動「藝文薈澳」(Art Macao),將於7月至10月期間舉行,由中國最具影響力的當代藝術家之一、中央美術學院實驗藝術學院院長邱志杰擔任總策展人精心策劃下,全澳25個點將舉行30場藝術展覽,以「因創造而美好」為主題,重塑後疫情時代崇尚美好的人文精神,展現在觀眾面對。

旅遊局局長文綺華相信,本屆澳門國際藝術雙年將可發揮「旅遊+」和關聯範疇的協同效果,並展望未來「藝文薈澳」可充分配合《粤港澳大灣區文化和旅遊發展規劃》規劃有關工作的開展,在澳門現時堅持防疫工作及致力推動經濟復甦的基礎下,進一步充實居民的精神生活,促進訪澳旅客的文化體驗,依託澳門中西文化匯聚的內涵。

她又指,「藝文薈澳」充分展現政府與業界、本地與海外團體,專業藝術家與文藝愛好者之間的良好互動和合作,同時薈萃不同形式的藝術作品及演示,以滿足參與者多方面的興趣和期望;展出場地亦一一展現特區政府府與藝術團體、本地企業、旅遊和會展等業界的合作成果。她相信本屆澳門國際藝術雙年將可發揮「旅遊+」和關聯範疇的協同效果。
文化局局長穆欣欣則指,「藝文薈澳」以政府、企業、藝術家和公眾參與的共建模式,由點及面地打造一個文化旅遊新品牌,豐富澳門作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內涵,同時也展示出澳門作為「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並存的交流合作基地」的新魅力,助力人文灣區建設,為澳門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的雙發展開啟新模式,探尋新思路。

橫跨三個月、共30項活動

今屆「藝文薈澳」 30項活動將配合「因創造而美好」為主題,透過在參與「藝文薈澳」的度假村和酒店企業等板塊組成全城25個展出場地下,延續「企城美術館、處處藝術園」的展現模式。主場展圍繞「全球化的進與退」這個世紀命題進行探索,分為「媽祖的夢」、 「利瑪竇的記憶迷宮」和「全球化的進與退」3部分。

與此同時,「藝文薈澳」凝聚從國際大師到本地名家,從美食之都澳門、文學之都南京、設計之都武漢到媒體藝術之都林茨等,多個創意城市的特色人文精粹;戶外藝術裝置矚目,澳門將再度成為藝術創意的大觀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