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若無大型突發事件 呂開顏:賭收可保持平穩增長

發展策略研究中心副理事長呂開顏今(4)日接受訪問時指出,中心發表於去年開展的《新冠肺炎疫情對澳門社會影響與政策評估》課題研究報告,報告中包含疫情對於澳門人的就業、工資的影響以及澳門在之後的區域合作中扮演的角色。根據報告內容,澳門在低通脹的作用之下,經濟增長會放緩,工資中位數至年底會下降,同一時間就業機會的跌勢在年底會得到紓解。

賭收預測方面,呂開顏表示,未來經濟預測視乎疫情發展,5月份賭收數字不俗,只因發生突發事件令數字下跌,故只要下半年無大型的突發事件,且當疫苗普及率上升、周邊區域合作中的公共衛生事件加強溝通,相信賭收可保持平穩增長,下半年整體基調趨穩,有復甦跡象。

至於明年經濟預測,呂開顏指,經濟存在很多不確定性,關鍵是澳門做好自身工作,如何增強競爭力,以及區域有效溝通機制,訊息公開透明,令應對疫情更有信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