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澳便利通關具體方案儘快公佈

對於有消息稱,下週一(7月5日)早上 6時起,本澳已完成首次接種新冠疫苗人士,往來粵澳的核酸陰性證明有效期為 7天內。 山頂醫院醫務主任戴華浩 戴華浩相信,粵澳便利通關很快會有具體方案,目前仍與廣東省商討技術層面配套的問題,有具體方案會儘快公布。

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重申,本澳與廣東達成共識,曾接種疫苗的人士延長通關核檢的有效期,但會與珠海同步公佈,現時仍需完成技術性細節,稍後會公佈細則。

有海外人士回澳後需要等12小時才獲安排入住隔離酒店,梁亦好解釋,有關情況是當局上周的檢疫流程改變引致,由以往在機場改為在氹仔客運碼頭,首日流程並不暢順,加上當日出現第54宗確診病例,因此當局需要更長時間作檢疫調查。

近半個月疫苗接種增10倍

戴華浩表示,新冠肺炎Delta變種病毒在全球傳播,特區政府密切關注疫情變化,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原則,特區政府會做好全民核酸檢測的能力儲備,萬一有需要可以根據分區分級防控方案,以最快速度啓動資源開展相關工作。

戴華浩重申,無論如何,提升疫苗接種能力,是對抗新冠疫情的最有效、最長效的措施,接種後可減少感染的風險,近兩、三個星期,每日有5至6千人接種新冠疫苗,較早前增加10倍之多。至目前為止,全民疫苗接種率達30%,然而群體免疫屏障需要達到70%以上的接種率,他呼籲市民盡快接種疫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