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來澳設配額制但名額未定

「藍碼」港人在澳門可以自由進出零售、賭場、食肆? 山頂醫院醫務主任 戴華浩稱,大原則是住在酒店的港人,只能住酒店特定樓層,不能去卡拉ok、酒吧,能否入賭場則正討論具體方案,因為不准進入賭場會「有點兒那個」。港澳便利通關本澳會採取配額制,至於每日配額,則現在「計緊數」,未來會分階段推行,通關人士需要事前提出申請。

食肆進食時也要要除口罩,持「藍碼」的港人不能到不佩戴口罩場所,那是否會限制「藍碼」港人去食肆?戴華浩稱,旅客來澳門旅遊的活動包括衣食住行,到食肆進餐不算聚會。
是否所有香港人來澳都要一律入住酒店,若不住酒店如何防止他們進入社區?戴華浩表示,會預留一定的空間,即意味著容許港人到澳門後可以不住酒店,可以選擇到親戚家中暫住或有其他住宿選擇。


澳人到港限制會相對寬鬆

澳人去香港的限制又如何?可否經香港機場到其他地方?戴華浩表示,澳門人過香港的通關便利措施,與香港人來澳的通關措施並不掛鉤,香港較早前推出的「來港易」計劃,適用於澳門居民入境香港,只是因為廣州的疫情影響計劃暫未推行,具體通關方案仍待香港政府公佈,但相信措施會相對寬鬆。

他重申,往來港澳便利通關措施沒具體實施時間,又指港澳政府毋需同時實施往來兩地便利通關措施,兩地所設的配額亦毋需對等,兩地政府是按各自疫情發展和實際情況,分別實施有關措施。

被問到澳門居民由香港回澳後有何限制,戴華浩表示,初步設想可允許上班,但會有限制,視乎工作性質和具體情況,仍在研究實施方案。

旅遊局公共關係處處長藍同好透露,當局已就港澳通關便利措施向業界收集意見,截至上月底(6月30日),有 51間酒店願意接待藍碼人士,可提供約 2,700間客房。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