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社前進提交五人名單 力爭兩席推動民主發展

學社前進團隊

學社前進團隊昨日下午2時向立法會選管會提交候選名單及政綱,五位候選人依次為蘇嘉豪、陳樂琪、黃業波、李珈瑾及陳偉全。第一候選人蘇嘉豪表示,今次選舉目標為力爭兩席,而團隊會繼續秉持「集結希望,澳門前進」的理念,主張開放立法會小組會議;堅持民主政制改革,加強高官的道德、紀律、法律、政治問責;改革自治基金公帑資助制度,依法公開受資助社團帳目等。

蘇嘉豪表示,在疫情之下高壓的政治環境、不斷喪失的自由空間以及建制派保皇黨高度集中的資源之下,公眾難免產生失望的情緒。同時民主派亦面臨更新換代的局面,所以他們會站出來,以破釜沈舟之勢去爭取兩席,以此獲取更多資源為市民服務。

蘇嘉豪又希望將民主平等自由的思想帶入每一個澳門的公共政策之中,向市民傳播這些價值,另外亦會大力推進基層的民主。他認為這些事情雖然很艱難,但是容易的事情不會輪到新澳門學社來做。他寄語市民,如果立法會裡面沒有民主派、反對派的聲音,澳門不知道會走向怎樣的境地,他希望市民可以有一定的危機意識去看待此次的選舉。

被問及是否支持宣誓愛國者治澳,蘇嘉豪表示,學社會真誠簽署聲明書,宣誓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現在參與立法會選舉。他認為「愛之深、責之切」是他的準則,在做得不好的時候用理性去批評和監督,他看不到澳門需要在法律、聲明上加強相關愛國者治澳的方面。至於會不會擔憂入閘之後被打壓,他表示「今日唔知聽日事」,只能夠做好市民交給他們的工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