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監察公佈八候選人名單 林玉鳳:希望保住一席

公民監察團隊

立法會直選組別「公民監察」於昨日上午舉行記者招待會,公佈參選名單,候選人名單依次為林玉鳳、趙雲橋、朱嘉傑、陳桂舜、張耀鴻、麥欣茵、利安豪、黃文傑。第一候選人林玉鳳表示,此次參選團隊會以「疫下尋出路,澳門要更好」為口號,為澳門社會謀求可持續發展的長遠利益。

林玉鳳表示,今年選舉的目標是保住議席,透過議席續為民發聲,推動制度改革。她指出,近年來諸如颱風暴雨等突發天災以及新冠肺炎疫情,不但暴露出澳門防災基建缺失,更顯示本地產業結構單一化,在疫情下所突顯的各類民生、社會問題,已到了無法忽視的地步。

林玉鳳介紹,今次參選政綱分為十二個板塊,除關注疫情下的民生、就業、弱勢支援工作,也會在房屋、交通、醫療、經濟發展、行政改革、環保、動保等市民普遍關心的議題上繼續發聲。為了編寫政綱前,團隊舉辦了多場涵蓋不同範疇的意見徵集會,同時在街頭以及在線上進行意見徵集,了解公眾最切身的體會、吸納澳門人最關心的政策建議。

網絡上對於林玉鳳的評價呈現兩極分化,亦有很多對於她的人身攻擊,林玉鳳回應稱,自己所提出的某些政策可能在提出時不受到歡迎,如果認為正確就會堅持下去,如果發覺真的有錯的地方,會聽取大家意見做出修正。至於人身攻擊,她表示已經接受這件事會出現,未來會積極推動反歧視和性別平等。

此次為林玉鳳第四次參選立法會,前兩次均落選,直至2017年立法會選舉,第一候選人林玉鳳成功獲得一席躋身議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