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鬥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

「攜來百侶曾遊,憶往昔崢嶸歲月稠。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書生意氣,揮斥方遒。指點江山,激揚文字,糞土當年萬戶侯。曾記否,到中流擊水,浪遏飛舟!」毛澤東主席在1925年所寫的《沁園春·長沙》一詞當中,充分體現出當其時中國社會的四分五裂,以及體現出百年前中國革命的不容易,以及當其時中國人的苦難。

事實上,在中國革命、建設、改革的偉大歷程當中,中國共產黨一直發揮著主心骨的作用,廣泛團結不同階層,團結廣大的人民群眾,帶領著中國人民從勝利走向勝利。而毛澤東主席在《沁園春·雪》一詞當中,「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競折腰。惜秦皇漢武,略輸文采;唐宗宋祖,稍遜風騷。一代天驕,成吉思汗,只識彎弓射大雕。俱往矣,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體現出中國共產黨人的擔當。

時至今天,中國共產黨從成立至今已經歷經百年,在這百年當中,中國共產黨在中國人民的支持及擁護之下,持續不斷地發展壯大和發展,並帶領著中國人民從百年前的飽受欺凌及打壓,到今天的堅毅地屹立在世界當中,與此同時,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由積貧積弱的國家,花了短短的幾十年,一躍發展到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從站起來到富起來再到強起來,實屬不易。

在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之際,「奮鬥百年路,啟航新征程」是中國共產黨的真實寫照,也是全國各族人民以及港澳台地區的同胞,在中國共產黨未來領導下的真實寫照,正如習近平主席所說,「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相信在中國共產黨的帶領下,澳門一定繁榮穩定,一國兩制偉大實踐一定能夠行穩致遠,中國人民必定會更加幸福快樂,中華民族必定能偉大復興。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