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要關心照顧也要嚴防嚴控

據旅遊局傳播及對外關係廳廳長劉鳳池引述教青局收集海外澳門學生或居民回澳意見時稱,由上月(5月)中至6月27日,約有1,800名居民或學生有意在6至9月回澳,主要集中在 6、7月。對於海外澳門的學生以及居民回來澳門的整體部署方面,確實需要做好各項準備功夫,否則一旦出現意外,後果將會相當嚴重。

環顧海外疫情的實際發展情況,歐美依然是相當的嚴峻,而英國的疫情也是在不斷的反覆當中,都沒有緩和的跡象,與此同時,已經變種的新冠病毒的傳播能力以及感染力都較以往強,而早前澳門的第54例感染個案就是來自英國的海外澳門學生,上述種種的客觀事實,都必須要引起政府和社會的足夠重視。

對於澳門來說,本土內部的疫情防控還是相對地平穩,最大的威脅就是來源與海外,但對於海外的澳門學生以及居民來說,也絕對不可能因為疫情的問題,而將澳門人拒諸於澳門境外,唯一的辦法,就是要將整個檢測以及疫情防控的措施適度提高,畢竟嚴格執行防疫措施,總比出了問題,讓整個社會共同承擔後果要好。

為此,對於政府如何能夠一方面讓海外的澳門學生以及澳門居民能夠順利回澳並開展嚴格且便利的檢測,另一方面可以嚴格防控,避免萬一的事件發生,從而影響到整個社會,畢竟一旦出現意外事故,澳門就會在一夜之間重新回到抗疫的起步點。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