僱員團體遞表參選 林倫偉、李振宇料無壓力當選

僱員團體聯合團隊

「僱員團體聯合」於昨日上午11時於水坑尾公共行政大樓向選委會提交參選名單及政綱,推舉現任議員林倫偉、李振宇參與勞工界別間選。第一候選人林倫偉表示,該團體主要關注保障僱員的勞動權利,以及經濟健康發展。

受託人梁普宇表示,「僱員團體聯合」由勞工界別七十三個法人選民中的六十八個組成,超過九成支持率。該組別是參加第7屆立法會勞工界別間選兩個議席的唯一提名委員會,梁普宇稱派出該二人參選,是經過調研和協商後得出的結果。外界預計林倫偉及李振宇將會如上屆立法會選舉一樣,無壓力當選。

林倫偉(左)與李振宇

林倫偉認為政府應持續加強與勞資的合作,加強職業培訓力度,著力提升僱員的綜合素質與技能,以配合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步伐,同時,他冀政府能完善職業認證制度,鼓勵僱員積極進修培訓,提升就業競爭力。此外,他十分關注青年就業和教育問題,青年就業方面,認為政府須為青年就業提供更多便利,透過完善實習、培訓、就業的平台和機制,推動青年向上流動;教育方面,主張政府實施教育優先政策,促進教學資源公平分配。

第二候選人李振宇表示,重點關注勞動權益及社會保障兩大議題。勞動權益方面,側重於完善勞動保障法律體系及提升勞動基准。他稱疫情下,不少居民陷入無薪假困境,然而,卻缺乏相關勞動法律保障,認為應健全無薪假、減薪、欠薪等法律機制。他指出,現時澳門勞動基準水平,如年假天數,與經濟水平相近的地區對比後,可發現當中仍有不少差距,認為澳門勞動基準有較大進步空間,將繼續推動政府完善相關法律。社會保障方面,主張應把非強制央積金過渡為強制性,全面加強僱員的退休保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