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訪市民: 工期長交通混亂影響生活和食肆生意

「基馬拉斯大馬路空中走廊」是繼氹仔湖畔花園至龍環葡韻步行系統,以及小潭山觀景台之後,離島另一組重要的步行系統,沿基馬拉斯大馬路設置,天橋主體高度10.6米、闊度4.5米,全長700米,跨越南京街、哥英布拉街、成都街、布拉干薩街及運動場圓形地,經運動場道連接至輕軌運動場站,沿線4個上落點均設有樓梯和升降機/扶手梯。工程由2018年12月起動工,造價3.4億元,工程歷時2年,至今年本月初竣工。

本報記者前往運動場附近,訪問居住於該區的居民對於空中走廊的意見和看法。多位受訪市民普遍對空中走廊工程施工期間,對該區日常交通造成了嚴重擠塞感到不滿。其中,家住氹仔市中心的梁同學表示,空中走廊的施工給他的生活造成了極大不便。在施工期間,道路封閉及一系列改道安排導致他原本的上班上學時間延長,他說:「因為呢個工程,每日都要預多一段時間係路上塞車,所以係工程期間我都儘量避免揸車」。另外,他認為建造空中走廊完全是「多此一舉」,空中走廊開放使用之後並不會明顯改善該區的交通環境。

有在附近餐廳員工表示,工程期間對餐廳亦造成了不少的影響,她表示工程造成的塵土及噪音會影響餐廳的正常營業,工程加之疫情影響,令到餐廳的營業額斷崖式下跌。不過,也有民對於空中天橋的建造表示支持,建成之後會方便附近居民的出行,「落雨嘅時候會方便好多,同埋啲老人家同埋小朋友行上邊會安全過之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