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中共建黨百年 江門青年會舉辦專題座談會

澳門江門青年會今(26)日舉辦「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之家國情懷有獎問答」座談會活動,逾百名青年參與,透過歌唱革命歌曲、觀看中國共產黨百年征程影片、圍繞黨和國家歷史展開有獎問答等環節,一同回顧中國共產黨的百年輝煌成就和寶貴經驗,藉此增強青年人的國家歸屬感和認同感,激勵青年煥發鬥志和愛國熱誠,邁進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

活動今日下午三時假江門同鄉會康樂中心舉行,澳門江門同鄉會會長甄瑞權,理事長劉家裕,秘書長聶華英,常務副會長黎榮添、陳溥森、羅彩燕,副會長鄭安庭、李仲森、李蔭良、劉志輝,澳門江門青年會會長夏俊英,秘書長麥家寶,常務副會長林陳紅霞、黃浩文、方煥興、戴栢榮,副會長雷泓宇、潘耀榮、藍雁晶,副理事長李志晟、伍雅芬等出席。

夏俊英致辭表示,中國共產黨建黨的百年歷史,是最生動、最有說服力的教科書。新中國成立後,中國共產黨帶領中華民族、中國人民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百年征程書寫了波瀾壯闊的瑰麗華章,留下了彌足珍貴的革命經驗和精神財富。勉勵年輕人,百年奮鬥成果來之不易,要好好珍惜當下幸福的生活。作為澳門特區的新時代青年,理應支持和維護「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自覺踐行,確保不變形、不走樣地行穩致遠、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作出應有的貢獻。

夏俊英

他續指,本次青年專場座談會作為澳門江門同鄉會及轄下所屬分會聯合舉辦隆重慶祝中國共產黨一百周年華誕系列活動之一,目的是搭建平台增強青年人的國家歸屬感和認同感,讓他們深刻領悟作為中國人的自豪感。該會月初已舉辦過一場座談會,邀請多名學者講解中國共產黨與澳門發展的密切關係;是次活動以互動形式進行問答比賽,另計劃七月底舉辦五邑青年文化節,透過與眾同樂的方式向市民大眾普及相關歷史知識。

甄瑞權

活動期間,甄瑞權勉勵在場的每一位青年,要緬懷先烈,認識歷史,珍惜當下。青年是祖國的未來,肩負著民族振興的重任,希望透過活動喚起澳門青年對黨和祖國的熱愛,激勵青年的鬥志和愛國熱誠,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確保澳門特色「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助力澳門發展得更好更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