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婦訛稱助移民加拿大 詐騙256萬後匿身廣州落網

司警發布案情

本澳一名73歲女子,以協助申請加拿大投資移民為由,詐騙一名本澳男子256萬港元。嫌犯得手後一直訛稱正在申請,至2019年離開澳門到廣州匿藏。司警最終在內地警方協助下,前日將其拘捕歸案,但她拒絕合作及交代贓款去向,案件有待進一步跟進。

涉案人姓馮,女性,73歲,澳門居民,持加拿大公民身份,報稱退休。司警表示,事主早在2014年認識涉案馮某,其後於2016年5月期間,擁有加拿大公民身份的馮某向事主訛稱,有能力協助進行加拿大投資移民。事主相信之下,委託馮某代辦,先後分四次合共交付港幣256萬8,000多元到馮某手上。

嫌犯得手後,由2016年至去年初,每次事主查問投資移民進度時均稱正在處理中;直2019年底,嫌犯更潛逃回內地後失聯。事主懷疑遇騙,於去年1月向司警報案。

司警接報後隨即尋求國際刑警協助,確定加拿大當局從未收到事主的移民申請,而馮某亦不具備協助申請投資移民的資格,同時亦發現疑人於2019年已離開澳門。司警其後透過內地警方協助下,內地警方於本月23日在廣州截獲馮某,案件移交司警跟進。嫌犯被捕後拒絕合作,以及拒絕交代贓款去向,案件有待進一步調查。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