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成立百周年圖片展開幕 賀一誠:冀透展覽增强市民對共產黨認同感

中國共產黨百年圖片展昨開幕

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澳門中聯辦主辦的「中國共產黨的100年——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型主題圖片展」昨於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綜合體開幕,主辦單位冀通過現場298幅圖片,廣大澳門居民深入瞭解中國共產黨的百年奮鬥歷程。行政長官賀一誠表示,支持和維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是澳門「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基礎,特區將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堅定不移地落實「愛國者治澳」原則,不斷鞏固「愛國愛澳」的社會政治基礎,將澳門「一國兩制」成功實踐不斷推向前進。

賀一誠

為期22日的「中國共產黨的100年——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型主題圖片展」昨上午在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綜合體會議廳揭幕,行政長官賀一誠、澳門中聯辦主任傅自應、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劉顯法、解放軍駐澳部隊司令徐良才、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港澳台新聞局副局長謝應君主持剪綵儀式。

賀一誠:冀透展覽增强市民對中國共產黨認同感

賀一誠致辭時表示,是次舉行大型圖片展,是要通過這一生動、形象的形式,重溫中國共產黨百年奮鬥的光輝歷史,銘記中國共產黨為國家、爲人民、為民族、為世界作出的偉大貢獻。更重要的是,要讓廣大澳門居民,尤其是青年一代,可以深入瞭解中國共產黨的百年奮鬥歷程,築牢和鞏固澳門「愛國愛澳」社會基礎,進一步增强對中國共產黨的認同感,對偉大祖國的歸屬感以及作為中國人的自豪感。

賀一誠續說,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共產黨的領導就沒有「一國兩制」下繁榮穩定的澳門。我們必須認識到,支持和維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是澳門「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基礎。特區政府將始終以市民根本福祉為依歸,踏實做好各項施政工作。當前在毫不鬆懈做好疫情防控、促進經濟復甦的同時,主動把握機遇,落實國家戰略部署,鞏固提升自身競爭優勢,積極參與高質量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加快推進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切實促進經濟適度多元,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實現自身更好發展。

賀一誠表示,特區將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堅定不移地落實「愛國者治澳」原則,不斷鞏固「愛國愛澳」的社會政治基礎,將澳門「一國兩制」成功實踐不斷推向前進。堅信,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事業必將行穩致遠,第二個一百周年的奮鬥目標一定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夢想一定會實現。

傅自應:澳門社會要落實「愛國者治澳」根本原則

傅自應致辭時表示,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中國共產黨的歷史是中國近現代史中最為可歌可泣的篇章。看似尋常最崎嶇,成如容易卻艱辛。這次展出的二百九十八幅圖片,雖然只是百年黨史中的滄海一粟,但每一張圖片的背後,都蘊含著中國共產黨不變的初心,書寫著中國共產黨的奮鬥精神,隱藏著中國共產黨的成功密碼。

傅自應指出,回顧百年黨史得到的啟示是歷史選擇了中國共產黨、實踐證明中國共產黨和中國共產黨是「一國兩制」的創立者、踐行者、維護者和領導者。港澳回歸祖國以來,中國共產黨始終堅守「一國兩制」的初心,宣示「一國兩制」方針不會變、不動搖,確保「一國兩制」實踐不變形、不走樣,「一國兩制」實踐經受住了風險考驗,取得巨大成功。他表示,澳門社會要始終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自覺與「港獨」、「台獨」等任何分裂勢力劃清界限並堅決鬥爭,全力支持政府依法施政,增進民生福祉,落實「愛國者治澳」根本原則。

傅自應

是次展覽共設「建立中國共產黨,奪取新民主主義革命偉大勝利」、「成立中華人民共和國,進行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實行改革開放,開創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4個部分,通過298幅生動圖片,全景展現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久經磨難的中華民族實現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輝煌歷程,讓澳門居民更好地瞭解中國共產黨的昨天、今天和明天,共享祖國繁榮富強的偉大榮光。

右起:賀一誠、傅自應、劉顯法、徐良才、謝應君參觀圖片展

展覽由昨日下午起開始向公眾開放,持續至7月15日,觀展時間為每日上午10時至晚上8時。為方便團體報名觀展及預約導賞服務,主辦單位已於6月21日中午12時開通網上報名系統(網址:https://www.fmac.org.mo/cpc100)。團體請提前2天預約觀展或導賞服務,每批次預約人數上限為50人,如超出人數上限,建議分批次預約;個人觀展無需預約,不單獨提供導賞服務。公眾也可在辦公時間致電澳門基金會(電話:87950925/87950919/87950903)查詢報名事宜。基於防疫考慮,觀展安排嚴格按照衛生部門防疫指引進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