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團伙藉換錢實施詐騙 司警拘四人 一人仍在逃

被捕疑犯

司警偵破一宗巨額詐騙及犯罪集團案,拘捕四名內地男子,懷疑犯案主腦仍在逃。該四名男子與另外兩名內地男子組成的犯罪團伙在路氹城藉非法兌換港幣事實詐騙,該集團最少成功犯案五次、詐騙七名賭客,涉案金額超過十八萬人民幣。

司警發布案情

司警於20日下午5時至21日凌晨3時分別接獲三宗因非法兌換而衍生的詐騙案,地點位於於路氹城兩間娛樂場。因三宗案件作案手法相似,司警故將案件併聯調查。該詐騙團伙先派出一人搭訕被騙人員,問詢是否需要兌換港幣,然後將被騙人員帶去指定地點要求其轉帳至指定帳戶,然後謊稱去ATM機取錢,之後一去不復返。為了降低受騙者戒心,該團夥會留下一名同夥陪同受騙者,待受害人報警之後,該同夥便會謊稱「剛被招募,不認識施騙人員」,以此躲避法律追究。三宗案件四名受害人均被上述手法所騙,涉案金額共計約十萬元人民幣。

四名男子於6月21日在酒店房間被捕,四人均否認作案,稱彼此之間互不認識,只是被人招募來澳門協助進行非法兌換工作。但根據司警調查之後發現,該四名被捕男子及另 1名在逃男子均互相認識。且該名在逃男子在月初亦以相似手法成功詐騙兩人,合共八萬三千五百元。司警認為在案中負責搭訕的在逃男子為詐騙集團主腦。

被捕四名嫌犯均為內地居民,分別為43歲劉姓男子、48歲關姓男子、32歲高姓男子及52歲溫姓男子,四人均報稱來澳從事非法兌換貨幣工作。

四人現被司法警以涉嫌觸犯「犯罪集團」及「巨額詐騙」罪,移送檢察院偵辦。警方正在追查在逃人員及贓款下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