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讓家長們和學童們在暴雨中奔波

忽如其來的一場大暴雨,讓澳門的家長們以及學生們都受到不少的影響,由於氣象局在發佈紅色暴雨警告的時候,不少的家長都是處於送學童上學的路途當中,由於氣象局的紅色暴雨警告發放時間點存在不少的爭議,讓氣象局再次受到社會的批評。由於氣象局可能存在的舉措失當,讓廣大的家長和學生受到嚴重的影響,確實需要接受教訓和認真檢討。

在天氣不穩定的期間,氣象局的及時資訊發佈,可以說是給了廣大家庭的一個重要指引,而廣大的家庭在接收到氣象局的有關資訊後,再根據政府其他部門的資訊發佈情況,為整個家庭,特別是學童的安排等做出處理。可以說,氣象局的資訊發佈,是廣大家庭進行生活安排決定的基礎,而氣象局一旦處理失當,將會為廣大家庭造成不必要的影響。

與此同時,縱觀這次發生的事件,相信對於跨境學童以及家長也造成不少的影響,對於跨境學童以及家長來說,首先在資訊的及時流通方面,已經存在一定程度上的延遲,其次由於跨境學童以及家長需要橫跨兩地過關,在惡劣天氣的影響下的出行已經相當困難,當回澳後得知不用上學,那學童在特殊情況下照顧問題,也會對家長造成一定的影響。

面對會影響廣大家庭的生活以及出行問題,期望氣象局能夠認真體會到,在特殊的環境之下,任何一個決策或決定,都會為廣大家庭帶來影響,面對社會的批評意見,希望氣象局能夠深入的檢視和完善,避免相關的事件再發生。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