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廈接種站啟用 市民稱「方便就腳」

衛生局與鏡湖醫院合作在望廈體育中心開設的大型社區接種站昨日啟用,服務時間為上午10時至晚上7時,每日提供1,000個國藥滅活疫苗接種名額。有前來接種疫苗的市民表示,原本已預約綜藝館站點接種疫苗,但望廈體育中心站點更為便利,故特意更改接種疫苗站點接種疫苗。

新接種站於昨日上午10時啟用。首日已有不少居民到場諮詢及接種新冠疫苗,完成首劑疫苗接種的市民許女士形容完全沒有感覺,「打完仲精神咗啲」,認為整個流程相當好,只用約20分鐘就完成,當中主要是醫務人員諮詢時間較長,又讚護士講解注意事項相當清楚。她又稱,原本上星期已預約於綜藝館接種疫苗,早兩日看見望廈體育中心疫苗接種站開放,便取消綜藝館的預約改為望廈接種,形容「超方便」。

許女士

首次接種疫苗的黃先生表示,預計新的疫苗接種站人流相對較少,加上地理位置便利,「喺屋企行過嚟就得」,因此選擇望廈站點進行接種,相信第二劑疫苗也會選擇該站點接種。朱女士亦認為該接種站「方便就腳」,因此選擇到望廈體育中心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接種流程亦十分順暢。

鏡湖醫院常務副院長張振榮表示,目前初步計劃望廈體育中心疫苗接種站點每日開放10個接種室,至少會有25名院方醫護駐場,又臨時通過護理學院找到學生協助分流、維持秩序等輔助工作,相信能完全應付望廈體育中心疫苗接種站點工作,期待有市民更多前來接種疫苗。

逾20萬市民接種首劑疫苗

衛生局局長羅奕龍受訪時表示,望廈體育中心新冠病毒疫苗社區接種站是由衛生局與鏡湖醫院合作,服務時間為上午10時至晚上7時,每日提供1,000個接種國藥北京生物生產的新型冠狀病毒滅活疫苗名額,未來會視乎需求增加名額。

羅奕龍

他又表示,望廈體育中心接種站臨近社區,相信可以最大程度便利周邊市民接種新冠疫苗,他又指本澳不斷提高疫苗接種能力,為提高市民接種的便利性,目前本澳共有18個場地可接種新冠疫苗,每日共提供一萬個名額,基本滿足目前市民對接種疫苗的需求。

羅奕龍又稱,澳門總接種劑次已逾29萬,於最近20日,每日平均接種劑次是6,000,至少接種一劑疫苗的市民達到206,000人,佔本澳總人口30%,若只計算至少接種一劑疫苗的12歲或以上人口則佔比34%,因此看見接種市民人數愈來愈多。此外,全球疫情仍處於嚴峻階段,不同地方有不同的風險情況出現,他呼籲,市民應在澳門疫情相對緩和之時,把握機會接種疫苗。

另據應變協調中心昨日數據,在過去24小時,衛生局接獲29宗不良事件通報,包括0宗嚴重不良事件,29宗輕微不良事件;由開始接種疫苗至今,累計1,207宗不良事件通報,包括3宗嚴重不良事件,1,204宗輕微不良事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