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政府恢復周末禁止進出里斯本大都市區禁令

國務部長兼總統府部長瑪麗安娜·維埃拉·達席爾瓦在部長理事會會議後的新聞發布會上宣佈最新措施(互聯網圖片)

葡萄牙新冠肺炎嚴峻,自上週二開始,葡萄牙每日新增病例連續超過一千例以上,上週二新增確診病例1350例,創2月份以來新高。在里斯本部長會議後的新聞發布會上,國務部長兼總統府部長瑪麗安娜·維埃拉·達席爾瓦宣佈政府已決定在周末恢復禁止進出里斯本大都市區的禁令。

根據葡萄牙衛生總局 (DGS) 上週五發佈的報告顯示,週三新增1233確診病例,週四累計感染病例為 1298 例,並有4 人死亡。而在過去兩周內,里斯本市每10 萬居民中已有306 例病例,遠遠超出政府規定的紅色警戒線。

總理科斯塔表示,這些疫情資料代表未能控制好疫情大流行,政府恢復禁止進出里斯本大都市區的禁令,是希望能夠遏制疫情蔓延到國內其他地區,里斯本和Vale do Tejo 等地區目前約佔全國三分之二的新冠病例。但他強調這個限制措施是在週末進行,不能在週一至週五實施,因為這樣會令整個國家運作停頓。 

該禁制措施是在 週五下午3:00至週一早上 06:00之間實施,自 6 月 18 日起生效。

暑假旅遊旺季將近,科斯塔表示有必要立刻採取緊急措施遏制病毒蔓延,以免因為里斯本市影響到該國的其他地區,此外就是要避免在歐洲疾控中心的疫情表中呈現紅色狀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