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需積極研究推出便利綠碼措施

口罩、綠碼、紙巾已經成為廣大居民在當下抗擊新冠疫情的「三寶」,在現在的這種特殊時期,抗疫「三寶」已經成為居民出門的必備,口罩和紙巾不用說,現在綠碼也是不可缺少。對於目前不可預測的特殊時期當中,政府推出的各種防疫措施是完全可以理解的,畢竟現在的抗疫形勢還是存在一些不穩定因素,還是需要小心為上。

但是整個綠碼的運作當中,可以說是完全依賴智能化,這對於不少長者來說都會形成一種障礙。事實上,早前社會上也有意見指出,希望政府能夠關注長者在公眾場所出示綠碼的問題。目前,從適應使用智能手機來說,確實已經對長者會帶來一定的困擾情況,更何況要長者們再作深度使用。

面對新冠疫情的不穩定,執行嚴格的執行措施是必然的,但在執行的過程當中,能夠採取更為便利化的措施,藉此方便長者便利出示綠碼,也是需要政府再推出防疫政策時需要充分考慮的條件。目前,政府可以考慮聯動各大社團,共同合作,在長者較為聚居的附近合適地方,設置「露天綠碼轉換站」,讓有需要的長者可以使用。

在可見的未來,綠碼出行必然會維持一段相當長的時間,為此,政府需要及進一步優化各項防疫措施,從而達致一個全民可以執行的目標程度,一方面讓長者的日常生活受到影響,另一方面也可以避免部分長者在不合適的地方「擇地群聚」,形成風險隱患,影響到長者們的健康。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