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澳中學生STEAM及I0T創意解難賽 高中組實力旗鼓相當 誕生雙冠軍

2021年全澳中學生STEAM及I0T創意解難賽昨舉行

由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舉辦的「2021年全澳中學生STEAM及I0T創意解難賽」,昨午假科學館會議廳舉行,今屆初中組共有15組、高中組共有10組參加比賽,由於高中組最終兩組實力旗鼓相當,誕生雙冠軍。

2021年全澳中學生STEAM及I0T創意解難賽比賽目的為提升本澳中學生跨學科知識融會貫通及應用,解決問題的能力,引導獨立思考,培養團體合作精神,及有更強的學習能力。今屆比賽主題為澳門的城市科技日趨先進,其中無人運輸將會成為發展所需,解決物流成本及人力等問題。初中組共有15組、高中組共有10組參加比賽,參賽學生化身為無人物流系統的調試員,利用自行編程的無人物流機器車,在物流路線上測試物流運輸可行性。經過一輪激烈的比賽,由於高中組最終兩組實力旗鼓相當,誕生雙冠軍。

全場大會照

頒獎禮上,由教育及青年發展局非高等教育廳廳長黃嘉祺、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監事長鐘聖心、諮詢會委員劉偉明、副理事長關治平等嘉賓向得獎組別頒發獎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