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業後台電子化資助計劃」已有50宗申請完成審批

「餐飲業後台電子化資助計劃」於5月17日起接受申請,由於業界反應熱烈,開始接受申請首日報名商戶過多而已停止接受申請。生產力中心高級經理林濤表示,至今230間提交申請的商戶中,已有50間完成審批。他又指,將於首期計劃完成審批及獲資助商戶完成系統安裝後,檢討該計劃成效並向特區政府提交報告,至於有否第2期計劃,將會視商戶反應及由特區政府決定,若有,將料今年底至明年初推出第2期計劃。

反應熱烈而停止接收申請

由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主辦、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負責執行的「餐飲業後台​電子化資助計劃」,計劃接受申請首日已經有230間中小企提交申請,由於該計劃按照資助上限推算,只能提供100-140間商戶資助名額 ,申請數目超出1倍,故首日後已暫停接受申請。

負責審批及跟進、監察項目的執行單位由生產力中心負責,林濤昨日接受訪問時表示,已完成當中的 50宗申請,申請商戶以茶餐廳和規模較小的舊式茶樓為主,部分申請商號在日常運作中本身有一定的電子化流程,例如可以使用電子支付結賬,欲透過此計劃,進一步其電子化點餐流程,預計7月將會完成審批工作。

林濤

若有第2期計劃將會微調計劃

據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估計,本澳約有4,000多間食肆,其中約有2,000間商戶會對該計劃感興趣和有意申請,林濤預計,首期計劃的預算目前只可以為100-120間申請商戶提供資助名額,將於計劃完成審批及獲資助商戶完成系統安裝後,檢討該計劃成效,並料可以於8至9月向特區政府提交報告。

問到會否有否第2期計劃,他稱,將會視商戶反應及由特區政府決定,以及按照首期計劃的反應,微調計劃內容,例如上/下調資助金額;他又補充,若有第2期計劃,將料今年底至明年初推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