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龍陳少萍勇奪龍舟賽最佳鼓手

在澳門龍舟總會與特區政府多個部門周密部署和緊密協作下,2021澳門國際龍舟賽在鄰近地區疫情出現反彈之際仍順利完成。自由龍龍舟會派出六十多名老少隊員組成六條龍舟參加男女子的標準龍和小龍賽事,雖無緣晉身總決賽,但女子隊中的鼓手陳少萍讓人眼前一亮,並獲大會頒發本年賽事的最佳鼓手獎。

陳少萍作為衛生護理界的翹楚,疫情之下工作本已繁重,但仍堅持參加訓練以保持跟其他隊員的良好默契,今年比賽雖然未能帶領自由龍的女子隊獲得名次,但其表現已獲一眾評審的肯定,她獲獎後強調獎項不屬於其個人,而是屬於自由龍龍舟會的榮譽;她感謝龍舟會的領導和所有隊員對她的支持和信任,並承諾將繼續努力,與隊員一起挑戰今年的中秋杯。

陳少萍(中)獲最佳鼓手獎

據悉,龍舟競技中,鼓手是龍舟的靈魂,類似於其他各類比賽隊伍中的隊長,通常由經驗最豐富的人擔當,其需熟知不同隊員的情況以安排位置和擬定戰術,並因應比賽現場情況及時發施號令和透過鼓聲配合頭槳以控制整條龍舟的行進節奏。作為一個優秀的鼓手,既需要是一個好的划手,也需懂得掌舵和具豐富比賽經驗,心理素質和領導能力也是缺一不可,龍舟裡的鼓手就好比軍隊裡的將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