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管會共收廿七提委會確認申請 五間選界別各僅一份名單不會出現差額競爭

選管會舉行會議

第七屆立法會選舉的組成提名委員會確認申請期本月15日結束。立法會選管會表示,共收到27份提名委員會確認申請,當中直選22份,間選佔5份。22份直選申請中,截至昨日,已有16份獲確認、兩份提名數量未足夠需要彌補、一份有關名稱及標誌未符合法律規定需要再審查,一份經彌補後待審核,另外有兩份放棄參選。選管會主席唐曉峰稱,按照選舉法規定,選管會最遲會在24日,就提名委員會合法存在作出決定。

至於間選方面,5份間選申請已確認提名委員會,隨後法人選民需提交投票人名單登記表。唐曉峰又指,五個界別各自僅有一份名單,意味不會出現差額競爭。

另外,有傳媒問及江門同鄉會日前派發禮物包,是否涉及違規宣傳問題?唐曉峰回應時承認選管會收到一宗關於江門同鄉會的投訴,但現階段單純從事件來看,未發現與違規宣傳有關,但選管會已將個案轉介廉署,進一步分析有否涉及賄選問題。他提醒所有團體或任何人士舉辦會員福利活動時必須與選舉區分,不能與選舉扯上任何關係。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