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租豪宅種大麻 育苗一米高

司警在單位內搜獲種植大麻設備

本年初司警偵破一宗單位內種植大麻毒品案件,其後展開後續偵查工作期間再鎖定一對台澳情侶,於昨日採取行動,在位於黑沙環海上居某中高層單位及路氹某娛樂場拘捕一對情侶,並在兩人居住單位內檢獲約一米高大麻,以及培養與吸食工具。警方目前正核算大麻價值及其重量。

被捕男子姓鍾,35歲,台灣居民,報稱公關;其女友姓霍,29歲,澳門居民,報稱無業,二人為情侶關係。警方將以不法生產、販賣及吸食麻醉及精神藥物罪,及不適當持有器具罪起訴,送交檢察院處理。

司警搜獲大麻及種植設備

司警於昨日下午2時半在黑沙環中街海上居舉行現場特別新聞發布。司警發言人何振南表示,該局對本年年初偵破一宗位於沙嘉都喇街某大廈單位種植大麻毒品案件展開後續偵查工作,結果成功鎖定上述男女及其位於黑沙環中街某住所。昨日上午,司警人員在上述大廈單位外進行部署監視,見時機成熟採取行動,截獲霍女,並在單位內搜獲種植大麻設備(包括一個小型溫室、一個保溫燈、培養液),一棵正在種植的大麻、大麻油、電子磅及吸食工具。

司警發布案情

同時,司警在路氹區某娛樂場拘捕鍾某,經查問,鍾某承認約在兩個月前於新口岸某個夜場向一名不知名男子以1500元購買了十粒大麻種子,然後在網上購買相關種植設備後,在租住的單位種植大麻,並承認去年年尾曾向沙嘉都喇街毒品案中一名嫌犯購買過大麻種子。司警將控以兩人不法生產麻醉藥品及精神藥物、不法販賣麻醉藥品及精神藥物、不法吸食麻醉藥品及精神藥物以及不適當持有器具等罪名。

司警表示,是次檢獲的大麻生長高度約一米,價值及重量有待進一步檢驗,被捕情侶均承認有吸食大麻習慣,將繼續追查大麻來源及其餘涉案人士。毒品屬於嚴重罪案,司警呼籲市民切勿嘗試在住所單位或其他地方種植、生產有關《禁毒法》所禁止的物品,無論目的為何均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處超過十五年徒刑,切勿以身試法。

大麻植棵約1米高

據悉,司警於今年1月18日偵破一宗在沙嘉都喇賈罷麗街鴻勝大厦一單位種植大麻案,拘捕兩名男子包括一名台灣外僱及一名本澳青年,撿獲四棵用花盆種植大麻,種植工具及包裝工具,懷疑兩人種植大麻除自用外亦用作出售,兩男子被司警拘控,這是時隔20年,警方再偵破私自在住所種植大麻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