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塘疑似鱷龜未尋獲 戴祖義批棄養放生是不負責任

繼日前在路環曡石塘山成功誘捕一美洲鬣蜥,市政署在新口岸水塘又發現疑似鱷龜的蹤影,戴祖義表示,已派員潛入水塘,但至今未發現該動物,亦未肯定是否鱷龜,下一步計劃與海事局、水廠合作一起尋找。

戴祖義又批評「購買外來品種、但養唔掂就放生行為」是不負責任,呼籲居民應該把該些動物交給市政署,而非私下放生。他強調放生是嚴重行為,而且罰則不輕,可重罰兩至十萬元。

對於外來動物的規管,戴祖義稱,或要修改「動保法」,從動物的入口、售賣地點等方面加強規管,如規管什麼品種的動物才准進口等。

另外,位於澳門路環的動物標本展示館已開幕,戴祖義表示,標本館有教育意義,讓下一代知道有些外來品種不屬於澳門,應該在原有自然環境生存。他又介紹,館內展出的動物標本大多為本地曾出現過的野生動物,有些外來品種是自私人士帶入澳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