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署將擴闊青茂至關閘行人道疏導人流

城規會全體會議

城規會昨(9)日下午召開全體會議,討論《澳門特別行政區城市總體規劃(2020-2040)》草案。有委員關注青茂口岸附近人行路問題,希望完善步行環境以疏導新建口岸的人流。市政署代表、市政管委會副主席羅志堅回應時透露,為加強青茂口岸與關閘口岸人流互通的便利性,將開展工程將兩個口岸之間的鴨涌河公園圍牆內縮,令行人路可擴闊超過3米以改善步行環境,爭取年底動工。

羅志堅又稱,青茂口岸計劃於今年內開通,政府已開展周邊環境的改善工程,目前口岸行人天橋已連通至青洲坊公屋群,未來又會擴闊青茂口岸通向台山新城市的行人路。同時,當局將原本的驗車中心與苗圃空間打造成廣場等戶外活動空間,但因相關工程規模較大,將延後開展,強調不會影響青茂口岸人流通行。

此外,委員會主席陳寶霞表示,共有19名委員發表書面意見,其中有9名委員在會上講述意見。她又指會把19名委員的意見上載城規會網站,公眾可上網查閱。城規會完成草案的意見發表後,工務局會進一步跟進並完善總規草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