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須做好各項防疫政策的公關宣講工作

隨著周邊地區疫情的不斷發展,澳門的防疫措施也在不斷升級,據相關媒體資料顯示,即日起健康碼黃碼或紅碼者不允許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包括巴士、的士及輕軌;巴士和的士司機有權查閱乘客健康碼,並可拒絕接載黃碼或紅碼乘客。與此同時,進入飲食場所,例如餐廳、粥麵店及飯店等,必須出示有效的澳門健康碼綠碼,黃碼及紅碼人士不得進入飲食場所。

政府因應廣州疫情的變化,推出各項的防疫措施,也是無可厚非的事情,畢竟整個疫情發生至今,偶爾還是有些不穩定的狀態。由於疫情對於整體社會發展以及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來說,都存在著嚴重的影響,所以採取嚴格的防範性措施來說,也是可以理解的。所以,政府在推出各項防疫措施的同時,都有必要提前和居民說清楚。

其實,政府當下推出的防疫措施,並不是一件很複雜的事情,也無非是在使用公共交通交通工具前,以及在進入餐廳食肆前,準備好健康碼就可以。雖然措施是不難,但是在短時間內將措施「加碼」,難免會讓社會產生無限的解讀以及遐想,從而讓一些不安的負面情緒在社會上蔓延。

與此同時,當今資訊是相當的發達,社會資訊很快就會在網絡當中被快速傳播,而澳門一直對外宣傳是安全城市,儘管也是一個事實,但政府在加強防疫政策時,在公關宣傳方面也要做好相關工作,避免謠言的出現,影響到澳門「安全城市」的形象,破壞澳門的發展。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