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的整體配套措施也不能落後

當局因應疫情的最新發展狀況,推出了新的出入境防疫政策,據應變協調中心宣布,從6月8日上午10時起,所有往返廣東與澳門人士,須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中心指出,會根據最新疫情調整各種防疫措施,不排除將來要求粵澳通關人士需同時持有新冠病毒疫苗接種證明。而隨著政策的調整,不少跨境學童都要趕緊排隊做核酸檢測。

當下整個廣東省新冠疫情出現了忽然的變化,相信讓不少人始料不及,但隨著疫情情況的不斷變化,加強整體疫情防控的政策措施還是必須的。事實上,廣東省這一波的疫情擴散速度比較快,但是在廣東省政府積極有力的措施下,也算是穩定控制著,所以,對於嚴格修正粵澳之間的因為防疫需求而推出的出入境政策,相信廣大居民還是會理解和支持的。

面對廣東省未來不可確定的新冠疫情情況,以及因應疫情而隨時調整的出入境政策方面,政府以及廣東省政府相關部門方面,必須要做到提前研判,及時溝通,以及儘快向廣大居民發放官方的準確消息。事實上,每天有不少居民以及跨境學童,以及外勞都往返於珠澳連兩地之間,倘若出入境政策以及配套措施不能夠及時明確地對外公佈,必然會引發起一連串的連鎖反應,屆時必定會引起社會的意見反彈。

此外,政府除了要及時準確地發放出入境調整政策信息外,因應出入境政策調整需要作出的支援措施也要同步推出,包括加強核酸檢測能力,適度增加核酸的檢測點,甚至持續降低核酸檢測費用等,藉此降低出入境政策調整對居民產生的負面影響。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