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監察提名交提名委員會確認申請

第7屆立法會選舉的提名委員會確認申請期接近尾聲,公民監察昨日向立法會選管會提名交提名委員會確認申請。現屆(直選)立法議員、澳門公民力量會長林玉鳯昨表示,將組成以教育、文化、工程、醫務、法律、環保等專業人士再度擠身立法會選戰。爭取連任的林玉鳯坦言,感到今年屆選舉競爭激烈,她尤其指出,疫情令經濟、就業問題凸顯,選民投票時面對疫情帶來的各種變化,需求也會變得比較快,候選人需要迅速掌握選民的感覺、情緒、真正需求,帶來很大挑戰。

林玉鳯

公民監察繼續主打專業界別

公民監察今屆繼續主打專業團隊,將組成教育、文化、工程、醫務(包括專門研究疫苗人士)、法律、環保等專業人士為競選隊伍,也有關注葡人社群和弱勢人士。

澳門公民力量會長林玉鳯昨向傳媒表示,感到今年收集提名比上一屆困難,亦由於在收集提名後,選管會才公布公務人員及紀律部隊人員需要保持政治中立,影響到收集提名的日子比預計長,也需要因應上述原因,在已收集的提名中抽出相應提名。

曾經有傳言,林玉鳯今屆選舉將轉官委議席,傳媒昨日向她了解,她表示,「由頭到尾都諗住直選,所以組織的工作都往直選進發。」對今屆選情,她坦言感到競爭、有壓力。她特別指出,疫情近期變化令周遭環境變化大,疫情令經濟、就業問題凸顯,尤其今年令社情民意變化太大,居民訴求過往比較穩定,今年變得不一樣,令需求變化得比較快,故此,候選人需要迅速掌握選民的感覺、情緒、真正需求,為競選帶來很大挑戰。

關注民生大議題及疫情下經濟、就業問題

林玉鳯又表示,過去數年的議會工作,成功推動政府推出夾心階層房屋、長者公寓、照顧者津貼、公職職程合併、禁止使用發泡膠等不同範疇的政策,體會到立法會的工作對建立制度改善民生至關重要;未來除會繼續關注房屋、交通、環保這些民生大議題,還會就疫情下的居民訴求,以及爭取透過不同產業政策、經濟政策、希望保就業、保民生。接下來的一個月,將會舉行多場意見徵集會,收集社會不同階層訴求。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