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北口岸核檢測點排長龍

拱北每個檢測站都大排長龍

由於澳門政府昨日公布新入境措施,由今(8)日10時起,往返廣東與澳門人士須持有48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報告,這一突然執行的措施最受影響相信莫過於每日往返珠海和澳門的內地勞工,數萬勞工將被迫每兩日要一次核檢,而昨日消息公佈後拱北口岸一帶的核檢站都出現排隊做核檢的人龍。

據本報記者到拱北實地了解,發現拱北口岸廣場在傍晚時候已用鐵欄劃分了些區塊,鐵欄有大告示展示新入境措施內容,現場亦有廣播不停播放8日實施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方能出境的措施。

至於平時無需預約可以即時檢測的檢測站,無一不大長龍,傍晚收工之後,排隊人數更大幅增加,幾乎每個檢測站都有數百人在站外排隊,而個別檢測站亦安排了保安在場維持秩序,檢測的流程暢順,而排隊的人士都秩序良好,都只顧擦手機打發時間。而據記者了解,拱北口岸的檢測站已取消提供口咽測採樣的服務,一律採用被指檢測更準確的鼻咽檢測。

口岸市場的菜攤一早賣清蔬菜

另外,不少澳門市民聽到收緊入境措施之後,趁昨日新措施未執行前趕到拱北購買蔬菜和生活用品。據記者實地所見,傍晚時分拱北口岸市場不少菜販經已售清蔬菜而提早收檔,市場僅餘數檔仍有少量菜賣,而蘿蔔蓮藕檔攤仍有不少存貨。一名菜販向記者表示,昨日突然多了很多人搶購蔬菜,有部分行家乘機增加菜價。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