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促會訪消防退協 交流民生與公務員發展

澳門地區發展促進會為更好地推動會務發展、廣泛聽取各界別的聲音,日前拜訪澳門消防退休人員協會,雙方就社會民生問題、關懷公務員生活與發展等進行友好交流。

澳促會會長陳德勝感謝該會一直以來的關注、支持和鼓勵。他關注在政府服務隨社會需求變得多元及與日俱增,且政府致力控制開支的情況下,公務員的工作與生活間的平衡與發展一直是澳促會的核心工作。他指出,消防員捨己救人的精神傳承全賴退休公務員的承先啟後,他希望政府持續關懷退休公務員的生活,並盡早完善公務員招聘、薪酬、津貼、福利待遇、培訓、評核與職程晉升制度、公務員宿舍、投訴機制、退休保障等一系列相關問題。

澳促會理事長高勝文讚揚現職及退休消防員為保障澳門居民安全所作出的貢獻,表示隨着新落成樓宇的及異常天氣的增加,定必對消防及其他前線公務員形成新的挑戰,建議當局應及早應對。同時,他建議應聯合學術界的力量,做好消防相關的口述歷史工作,以填補學術界這方面的空白,及為後人作參考。他期望退休消防員能繼續發揮所長,積極參與各項社會服務工作,將在職時所學用於解決各種社會民生問題,並將本身嚴以律紀,對當局的忠義和歸屬感代代承傳予現役人員及澳門市民,他也希望日後雙方共同合作,為社會作貢獻。

消防退協會長張永強對澳促會的拜訪表示歡迎,並讚揚澳促會服務澳門及參與灣區建設的理念,相信在會長陳德勝及資深社區工作者等的帶領下,憑藉彼等經驗能帶領各階層成員,尤其青年人勇於服務社會。未來,各會員將繼續堅守服務居民的宗旨,把經驗傳承予年青人,借此提升居民防火防災能力。他也期望澳促會能繼續發揮橋樑作用,適時向政府轉達公務員的聲音,尤其為優化公務員相關制度、下一代的居住和就業等問題,適時向政府建言獻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