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娛澳門盃青少年國情知識競賽初賽頒獎

由銀河娛樂集團(下稱「銀娛」)冠名贊助、國情教育(澳門)協會主辦之「銀娛澳門盃–第十三屆青少年國情知識競賽」昨舉行初賽頒獎典禮暨新聞發佈會。本屆比賽以「百年夢想–全面小康」為主題,吸引近8,000名名來自本澳24所高等院校及中學的學生參與。總決賽將於6月24日於澳門星際酒店舉行,屆時24隊晉身總決賽的隊伍競逐三甲殊榮。

初賽頒獎典禮昨日上午十一時於星際酒店宴會廳舉行,邀請到中聯辦教育與青年工作部鄔將處長、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新聞及公共外交部鄭新友主任、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部隊政治工作部副主任易建軍大校、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學生綜合發展處蔡敏芝處長、中華教育會王國英副理事長、教區天主教教育委員會辦事處主任陳庭鋒、銀娛董事程裕昇先及國情教育(澳門)協會會長王海濤等擔任嘉賓,為得獎學校代表頒發獎項。程裕昇在致詞時表示,今屆的比賽以「百年夢想–全面小康」為主題,讓學生在備賽的過程中,能夠更進一步了解黨在過去100年的發展歷程,以及我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背後的深厚意義。銀娛作為一間愛國愛澳的華資企業,將持續舉辦、及支持不同形式的國情教育活動,多方面助力本澳國情普及的工作,冀從中提升青少年對國家的認同感,讓愛國愛澳的優良傳統,繼續在本澳社區發揚光大。

王海濤致詞表示,今年是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亦是「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協會聯合銀娛及社會各界,共同舉辦以「百年夢想–全面小康」為主題的「青少年國情知識競賽」,冀鼓勵澳門青少年深入了解建黨100年的風雨歷程,以及習近平主席親自制定部署的「全面脫貧」之第一個百年目標所創造彪炳史冊的「人間奇跡」。

自2009年至今,「青少年國情知識競賽」累計參與的本地中學及高等院校學生已逾100,000人次,更已成為澳門學界三大賽事之一,獲得社會各界的廣泛認同。總決賽的冠、亞、季軍的獲獎學生隊伍及其指導老師,將獲邀參加「銀娛澳門盃–青少年國情知識競賽」獲獎生內地參訪團,讓學生親身內地城市觀摩學習、及參觀內地城市的名勝古跡,並與當地教育界交流,冀從中加深學生對國家發展情況的認識。

本屆比賽亦一如既往得到澳門中聯辦、外交公署、駐澳部隊擔任指導機構;教育及青年發展局、中華教育會等機構擔任支持機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