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健康檢查的好處

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人們越來越關注自身和家庭的健康,開始養成定期進行身體檢查以預防疾病的良好習慣。但是,許多人仍然不理會身體檢查,甚至認為沒有必要進行定期身體檢查,只有在感到不適時才去醫院就診。這種觀點是錯誤的。人的身體可能存在病理缺陷或功能不足,但表面上似乎仍然沒有病理。一旦出現症狀,某些疾病往往處於晚期。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一直主張定期進行健康檢查。然後,讓我們仔細討論一下-為什麼我們需要定期進行健康檢查?

了解您的身體狀況並及時進行調整

亞健康是大多數疾病的根本原因。經常熬夜,高壓,持續疲勞和不規律飲食是亞健康的症狀和原因。大多數疾病已從亞健康轉變為疾病。通過健康檢查,可以及早發現一些亞健康狀況和潛在疾病,例如現代生活方式疾病(糖尿病,脂肪肝,高尿酸血症等),乙型肝炎,腫瘤等,並加深對人的認識和評估。身體狀況。盡快採取干預措施,消除疾病的危險因素。定期體檢可以幫助自己更好地調整生活習慣,達到健康生活的目標。

發現小問題後的巨大隱患

主觀感覺自己沒有疾病是不可靠的,沒有明顯的不適,這並不意味著健康。許多疾病在初期甚至中期都可能沒有不適感,或者症狀可能很輕。因此,不要過於相信自己的主觀感受。感覺只是一方面,重要的是通過身體檢查及早發現疾病。實際上,許多疾病的早期症狀並不明顯,甚至沒有感覺。例如,一半的高血壓患者是在體格檢查中被診斷出來的;隱性冠心病通常是無症狀的,佔所有冠心病的1/4。它只能通過對心血管系統的檢查來診斷。更不用說腫瘤了,大多數癌症在早期都是沒有異常和症狀的。當自我感知出現問題時,通常已到了後期,甚至為時已晚。還有其他隱性糖尿病,高脂血症,痛風等,都具有相似的病情。疾病從低危狀態到高危狀態,從發生早期改變、到出現臨床症狀,再到被確診之前,人體要經歷一個完整的發生和發展過程。在此期間,如果進行有針對性的預防和干預,就有可能成功地延緩,阻止甚至逆轉疾病的發生和發展,從而達到維護健康的目的。

世界衛生組織指出,所有癌症中有30%是完全可以預防的。 40%可以通過早發現,早檢查和早治療而治愈;通過及時發現疾病並積極進展。還有30%是可以通過及時發現疾病、積極進行治療而延長病人生命的。健康檢查,尤其是定期的健康檢查,可以及時發現潛在的身體疾病。可以督促我們預防重大疾病,及早發現,及早預防,從根本上保護我們的健康。定期體檢可以幫助您在潛在的健康問題出現之前發現它們。當您定期去看醫生時,他們可以及早發現健康狀況或疾病。儘早發現可以為您提供最佳的機會,以迅速獲得正確的治療並避免任何並發症。通過獲得正確的健康服務,檢查和治療,您正在朝著更長,更健康的生活邁出重要的一步。

 廣慈醫療中心

陳榮傑 西醫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