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展業期望發揮會展+效應助復甦

嘉賓見證4大協會簽署帶薪培訓項目

「2021全球展覽日」昨日在本澳有慶祝活動;澳門展貿協會會長林中賢表示,在新冠疫情的影響下,今年的全球展覽日將會重點關注展覽在創造經濟增長和加快復甦的作用,澳門會展業不能獨善其身,所以澳門業界希望特區政府能夠帶領業界聯手本地,發揮會展+旅遊、會展+體育、會展+科技等的聯乘效應,爭取更多的境外優質活動來澳舉辦,把澳門會展業做強做大。他相信,未來展覽行業將繼續以面對面的行銷管道為主,而科技在會展業的應用,也會以更多新模式持續發展。

出席「2021全球展覽日」嘉賓及業界合照

澳門響應「2021全球展覽日」

「全球展覽日」是國際展覽業協會(UFI)和國際展覽及活動協會(IAEE)於2016年共同發起,澳門已連續6年響應參與。「2021全球展覽日」澳門區活動執行單位–澳門展貿協會,響應全球會展界重要日子「全球展覽日」,昨午假商務促進中心舉行澳門地區慶祝活動,邀請貿促局代主席黃偉倫、旅遊局代局長許耀明、中聯辦經濟部貿易處促進組處長姚瑤、議員宋碧琪、梁孫旭、中國貿促會駐澳門代表處總代表崔文龍等嘉賓出席,會上,嘉賓見證了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澳門展貿協會、澳門廣告商會、澳門會展產業聯合商會簽署帶薪培訓合作計劃。

業界關注復甦

黃偉倫在致辭時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態化的新形勢下,展覽活動的復辦對於促進地區經濟復甦和加快恢復商貿往來起着積極的作用,貿促局已經攜手與業界陸續復辦各類展會活動;今年首個季度在澳門舉辦的展覽項目較去年同季增加,入場觀眾更按年上升1.1倍至13.2萬人次,有助帶動更多商務旅客來澳消費、擴大客源,助力「旅遊+會展」的跨界融合。他續指,展覽業的持續發展有助提升城市國際形象及影響力;面對是次疫情衝擊,澳門會展業界一直創新求變,開拓進取,不斷提升自身競爭力,除了繼續支持政府開辦策展佈展,帶津培訓等系列會展培訓課程以外,更在慶祝「全球展覽日」之際起動澳門會展業界人才儲備「帶薪培訓」計劃,相信有關培訓課程的陸績開辦,將有助進一步提升會展從業人員的專業性和競爭力,為促進會展商貿的發展注入更多的新動能。

今年的全球展覽日將會重點關注展覽在創造經濟增長和加快復甦的作用。林中賢在致詞時表示,在新冠疫情的影響下,澳門會展業也不能獨善其身,所以澳門業界希望特區政府能夠帶領業界聯手本地展館場主一起著力推動會議、展覽、表演、賽事等的融合發展,借助澳門的優勢,發揮會展+旅遊、會展+體育、會展+科技等的聯乘效應,爭取更多的境外優質活動來澳舉辦,把澳門會展業做強做大。他稱,經過新冠疫情洗禮後的全球會展行業將會被更好地「重建」起來,未來展覽行業將繼續以面對面的行銷管道為主,而科技在會展業的應用,也會以更多新模式持續發展。 又相信,國家145規劃清晰澳門的發展定調,會展+旅遊、會展+體育、會展+科技,會展+中醫藥,以及會展+商務,業界將為未來的出路想出方法,也相信,澳門將是亞太地區會展業復甦最快地方的其中一員。

林中賢

粵澳名優商品展參展商報名超額

另外,有本地企業反映,無法報名參加將於7月尾至8月在澳門舉行的「粵澳名優商品展」。承辦單位—廣告天地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林中賢表示,本澳150個展位共收到267間企業報名、供內地21個省地級市及順德區展商的200個展位,收到375間企業報名,兩方參展反映均告踴躍,超額申請;在澳門展位處理方面,主辦方將會以澳門品牌、澳門製造、葡語國家代理產品作為優先參展的考慮,目前正爭取在場內增加展位數目,容納更多來自本地的參展商,可以增加20個展位。他又指,由於「粵澳名優商品展」在本澳已舉辦了12年,形成品牌,今年加人了B2B(企業及專業觀眾),業界希望明年繼續將「粵澳名優商品展」擴大規模。

由於廣州近日有疫情,林中賢表示,疫情直接影響廣州、佛山,昨日與省廳制定了相應預案,假設展覽舉辦時廣州仍受疫情影響,會將相關展位將由已報名的候補企業補上。又稱,將會密切注意廣州的動態發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