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政府不會推鼓勵計劃「谷針」

賀一誠

本澳已有逾11萬人接種新冠疫苗,接種率達16.2%,面對鄰地區疫情再度迫近本澳,行政長官賀一誠再次呼籲居民接種疫苗,以保障自己和社會,但強調政府不會參考香港推鼓勵措施「谷針」,重申接種疫苗全屬自願性,暫時亦不會鼓勵及強迫公務員接種疫苗,他相信公務員在時間允許及自己認為適合下,就會配合政府。

賀一誠表示,本澳疫苗仍然充足,亦會加設注射點及延長時間,希望讓更多居民能接種疫苗,因為一個地區居民的疫苗接種比例高,情況會越好。

政府重申不會強逼居民接種疫苗

政府緊縮開支但公務員無減薪

政府明年繼續緊縮開支,公務員凍薪,加上工作壓力增加,有指公務員士氣低落。賀一誠形容面對各種失業、無薪假的普通打工仔壓力更大,公務員起碼沒有緊縮人工,緊縮的只是部門的行政開支。

有傳媒關注賭牌將於明年(2022年) 6月到期,被問及政府有否考慮延長賭牌存續期,賀一誠表示,賭牌不是今年到期,政府下半年會開展法律修改工作,他暫時不會對賭牌方面發表任何意見。

對於有傳媒希望賀一誠就警方限制紀念六四集會事件表態,賀一誠稱,現已處於司法階段,他不適宜作任何評論和表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