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對廣東省抗疫有信心

廣東疫情反覆影響訪澳旅客數字

近日作為澳門主要自由行客源地的廣東省疫情趨嚴峻,多個城市包括廣州、佛山和深圳、茂名市相繼出現大量本地病例,即時令訪澳旅客量下跌,倘廣東省疫情持續,誓必會影響澳門旅遊業復甦。行政長官賀一誠昨坦言,廣州部分航班停飛,對恢復旅客來澳有一定影響,但非廣東省的旅客可經其他地方例如上海、杭州、成都和福建等地直飛來澳,賀一誠又強調對廣東省抗疫工作很有信心,當地已開展大規模核酸檢測和篩查,按情況很快疫情可控。

賀一誠表示,會做好兩地聯繫工作,按照原有機制,本澳會向相應區域作出「14+0」的隔離和自我健康管理措施,廣州亦會對相應區域設黃碼,黃碼人士亦無法離開廣州。 

香港要本地個案清零14日才商討港澳通關

香港疫情逐漸緩和,被問及會否放寬港澳通關的出入境限制措施時,賀一誠說,前日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在應變協調中心記者會上已清晰表態,他不會再重覆,重申香港需要本地個案清零14日,才有條件商討出入境的便利措施。

文綺華:廣東疫情即時影響訪澳客量

旅遊局局長文綺華則表示,廣東疫情反覆,即時影響入境本澳旅客數,前日入境澳門旅客數字約1.6萬人次、昨日是2萬人次,對比5月日均2萬多至3萬人次,即時減少,局方會密切留意6月廣東疫情發展,因會影響暑假訪澳旅客量。她又估計接下來酒店訂房率稍有影響,大家持觀望態度。

文綺華

文綺華強調,雖然廣東是澳門最大的客源市場,但不能只依靠廣東,旅遊局已同步對外省展開旅遊宣傳工作,著力向與澳門有直航的內地城市宣傳推廣,包括舉辦「澳門周」活動。當局亦留意到有旅客在內地「五一」黃金周的5天都留澳旅遊,不再採用「一程多站」旅遊模式,她相信深度遊亦是旅客旅遊新趨勢,局方會朝深度遊發展,吸引外省旅客來澳,雖不能完全替補廣東旅客的訪澳數字,但旅客留澳時間延長,會增加消費。

重慶澳門周取消因地方領導未能出席

特區政府原定將6月8至14日期間,在重慶舉辦「重慶澳門周」與相關活動,持續向內地旅客傳達澳門是健康安全的宜遊城市之訊息,並且推廣澳門「旅遊+會展」、「旅遊+文化」及「旅遊+體育」等元素,吸引內地旅客到澳門旅遊。現當局決定取消「重慶澳門周」,被問及取消原因,文綺華解釋,是因重慶方領導有其他活動不能出席「重慶澳門周」,會影響「重慶澳門周」效果,對方希望延期,正計劃推遲至9月進行,但未有定案。除重慶,「澳門周」活動今年仍有廈門、天津、太原及成都4站舉行。另外,江蘇方面希望10月來澳辦「江蘇周」,兩地相互推廣旅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