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觀看待旅遊經濟發展的波動

據相關新聞資料顯示,由於廣東省疫情反覆,即時影響入境本澳旅客數,入境澳門旅客數字5月30日是1.6萬人次及5月31日的 2萬人次,對比5月每日平均2-3萬人次的旅客入境數,有所下降。這次廣東的疫情出現,必然將直接影響暑假來澳的旅客量。對於廣州疫情對剛見復甦曙光的旅遊經濟發展來說,又帶來了不穩定的因素。

對於澳門來說,面對疫情的不確定性,已經是一個客觀的事實,而在全球疫情還是相對比較不穩定的情況之下,未來要推動澳門的旅遊經濟發展,也只能夠集中在國內推動。無可否認,政府在推動遊客方面,已經做了大量的工作,然而在當下的實際環境當中,究竟能轉化多少,將會是一個未知數。

對於澳門來說,面對當下反覆的疫情來看,旅客的轉化數量除了要看疫情的實際發展情況外,對於整個「安全澳門」的建設也是十分重要,而關於建立「安全澳門」的問題,當中的關鍵一環就是接種疫苗,但是在接種疫苗方面,澳門的整體接種率還是相對不高,所以,對於政府如何能夠提升疫苗接種的問題,必須要做出規劃。

在可見的未來,澳門整體的旅遊經濟發展形勢,必然還是會出於在比較波動的狀態當中,然而面對實質性的問題,無論是政府還是旅遊業界,都要用樂觀的心態,看待未來一段時間的旅遊經濟發展,避免焦慮過度。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