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障人士家庭面對雙老問題 九成受訪家庭認有需要建日間活動中心

主辦及支持單位介紹籌款活動

澳門智耆之友協進會會長劉玫瑰指,很多智障雙老家庭都是生活在唐樓,面對出行上落樓梯,交通出行和缺乏活動場所的問題,近年來特區政府支持各大團體增建多間日間中心和院舍,但是卻沒有關於智障雙老家庭的中心和院舍,希望政府關注相應情況。

澳門智耆之友協進會昨假大瘋堂舉行「澳門智耆之友協進會成立5週年曲藝、藏品籌款義唱義展」發布會,由該會會長劉玫瑰、理事長都廣生、大瘋堂藝舍理事長蔡傳興等,介紹義演及藏品義賣事宜。

智障人士家庭面對雙老問題

在智障人士家庭中,不少有雙老情況,照顧者及被照顧者均呈老齡化,劉玫瑰指,根據該會成立到現在的資料顯示,有很多智障雙老家庭都是生活在唐樓,面對出行上落樓梯,交通出行和缺乏活動場所的問題;該會於今年1月2日至1月30日期間進行的問卷調查結果顯示,在167份有效問卷中,有9成的智障雙老家庭認為政府有需要為智障雙老家庭開設日間活動中心/頤康中心(94.01%)及親子雙老院舍(92.22%)。她續指,近年來特區政府支持各大團體增建多間日間中心和院舍,但是卻沒有關於智障雙老家庭的中心和院舍,希望社會關注到這批雙老家庭的需要。

舉辦籌款活動

澳門智耆之友協進會獲得東駿藝苑及大瘋堂支持,將舉行「澳門智耆之友協進會成立五5週年曲藝、藏品籌款義唱義展」活動,其中,將於6月27日,下午3時假澳門文化中心舉行「澳門智耆之友協進會成立5週年曲藝」義演,活動將售508張門票,門票售價分為1,200元、800元及300元,東駿藝苑將聯同多位國家一級演員、伴奏等的獻上精彩演出;另6月1日至6月19日期間,將假會址舉行藏品義賣籌款,由大瘋堂藝舍理事長蔡傳興捐出5件藏品,每件藏品底價均為10,000元,每次競價加價最低為1,000元;預計兩項活動可以籌得45萬元,所籌得的善款扣除開支,將全數作為智耆之友的會務經費,以及希望藉此活動喚起社會各界關注智障雙老家庭在澳門現時的情況、所面臨的挑戰和智障雙老家庭的需要;期望各界慷慨解囊、共襄善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