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局稱將會審視是否有條件持續優化托兒所報名流程

劉結艷

本澳受資助托兒所於本年5月4日至6日期間,公布2021年幼兒入托的錄取名單,大部分受資助托兒所於5月11日至13日期間安排正選名單的幼兒辦理註冊,社工局兒童及青少年服務處處長劉結艷表示,社工局將於明日(6月1日)在澳門特區托兒服務資訊網www.childcare.ias.gov.mo公布各受資助托兒所剩餘托額;另她指,將會審視是否有條件持續優化托兒所報名流程。

審視是否有條件持續優化托兒所報名流程

社工局將於明日(6月1日)在澳門特區托兒服務資訊網站公布各受資助托兒所剩餘托額,並每兩週更新一次;劉結艷昨出席「工聯61國際兒童節園遊會」時表示,家長可以透過上述網站了解各間受資助托兒所剩餘托額。她並指9月起半日托將會取消,在使用相應服務的家長若有服務需求的困難,可向所屬托兒所反映。

不少家長反映,逐間逐間托兒所報名,做法費時,希望可以仿效「幼兒首次入學中央登記措施」,透過網上統一入托報名,減省報名時間及手續。劉結艷表示,每間托兒所的收生年齡及標準不一,例如入托年齡,有托兒所入托年齡下限為3個月,有的需要滿兩歲;另外,有托兒所對入托的幼童需要進行家訪,在收生年齡及標準並不劃一下,難以參考「幼兒首次入學中央登記措施」做法,但局方將會審視是否有條件持續優化托兒所報名流程,以及聽取社會意見。

國際兒童節園遊會推廣兒童參與權

為慶祝六一國際兒童節,工聯昨假工人球場舉行「六一國際兒童節園遊會」,邀請中聯辦社會工作部副處長鄭奕成、澳門基金會執行委員會主席區榮智、消委會執行委員委員會主席黃翰寧、法務局推廣及公共關係廳廳長陳志楊、勞工事務局就業廳廳長李麗琼、消防局、海關、治安警代表及多名工聯代表,為園遊會主持開幕儀式。

不少家長帶同小朋友參加園遊會

園遊會以「親子同心齊抗疫—推廣兒童參與權」為主題,透過攤位遊戲、舞台表演及邀請政府部門主講公民教育講座等,推廣兒童參與權及持續推廣公民教育,以及藉此活動令社會關注兒童參與權。工聯副理事長、議員李靜儀致辭時表示,參與權不僅是兒童基本權利,更是實現兒童受保護權及發展權的必要條件,通過了解兒童狀況、從他們的視角了解需要和意見,更有效保護和協助兒童發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