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辦珠海粵韻曲藝會知音 邀名家來澳獻演經典粵曲

由澳門珠海同鄉聯誼會主辦,澳門基金會、澳門霍英東基金會、澳門粵劇曲藝總會贊助的「珠海粵韻曲藝會知音」於前(27)日晚上在永樂戲院開鑼,從廣州遠道而來的國家一級演員、梅花獎得主、非遺傳承人曹秀琴,以及珠海粵劇文武生何飛龍,帶領該會多名會員共同擔綱獻演多首經典粵曲,優美的粵韻曲調唱響永樂戲院,為觀眾奉上一場精彩紛呈的曲藝視聽盛宴。

晚會於當晚7時舉行開幕式,會長陳惠萍(藝名雪艷瑩)、永遠名譽會長區金蓉、永遠名譽會長馬家英、名譽會長麥成長、名譽會長陶愛珍、國家一級演員曹秀琴、會務顧問陳志梅、藝術顧問何飛龍、永遠會長吳雁超、副會長梁淑貞、副會長余堯輝、副理事長何少群、副理事長黎桂芬、副理事長梁瓊敏、財務部長李幗雄等嘉賓上台主禮剪綵儀式,預祝活動圓滿成功。

陳惠萍表示,該會每年均舉辦「珠海粵韻曲藝會知音」活動,搭建平台讓會員之間相互切磋,提升技藝;同時能與街坊同好共聚一堂,以曲會友。今年的節目全部安排粵曲表演,原因在於「唱而優則演」,近年越來越多人開始做戲,但她認為要先唱好曲藝才能踏入折子戲的門檻;唱、做、念、打,「唱」排第一,粵劇曲藝的傳承必須以正統的方式延續。希望更多以講座形式推廣粵劇曲藝,讓愛好者知悉入場看的是什麼、聽的是什麼,普及戲曲的精粹;該會亦不斷探索讓粵劇曲藝走進校園,冀透過子女感染父母,帶動社區氛圍。

曹秀琴表示,是次與何飛龍合作演唱著名編劇家陳冠卿的代表作,《夢斷香銷四十年》中的選段《沈園題壁》,講述南宋詩人陸游與唐琬的愛情故事,是她個人很喜愛的一首曲目,而且也受到很多觀眾喜愛,會盡力唱好,演繹好唐琬這個角色。她認為,澳門的粵劇曲藝發展繁榮,愛好者眾多,故此經常有機會來澳交流演出,不僅推動粵劇文化的傳承,也有利於提高專業水平。

何飛龍指出,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要做好戲則先要唱好曲,一旦唱好曲自然由澳門珠海同鄉聯誼會主辦,澳門基金會、澳門霍英東基金會、澳門粵劇曲藝總會贊助的「珠海粵韻曲藝會知音」於前(27)日晚上在永樂戲院開鑼,從廣州遠道而來的國家一級演員、梅花獎得主、非遺傳承人曹秀琴,以及珠海粵劇文武生何飛龍,帶領該會多名會員共同擔綱獻演多首經典粵曲,優美的粵韻曲調唱響永樂戲院,為觀眾奉上一場精彩紛呈的曲藝視聽盛宴。就會流露出感情,將情緒感染給觀眾,因此,專業訓練對粵劇曲藝傳承而言十分重要。 晚會節目內容豐富,共設有八幕表演,首先由曹秀琴與何飛龍領銜獻演經典粵曲《沈園題壁兩斷腸》,雪艷瑩與何飛龍攜手傾情獻唱《梅花零落尚帶香》,該會會員劉順珍、林佩儀、陳偉林、羅麗萍、歐慕儀、梁玉梅、卓春杏、伍錦浩、許佩敏、吳煜棠、盧仲蓮攜手呈獻多首耳熟能詳的粵曲,包括《重台泣別》、《千里故人千里月》、《潞安洲》、《惆悵沈園春》、《櫻桃落盡春歸去》、《錦江詩魂》。另外,是次晚會由雪艷瑩管理的珠海龍騰樂坊作全場伴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