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推動會展業發展促進旅遊經濟復甦

據相關媒體資料顯示,統計局資料指出,今年首季共有68項會展活動,包括61項會議(同比減少56項)及7項展覽(增加4項),由於展覽增加,帶動首季與會者/入場觀眾按年升71.7%至13.8萬人次,其中7項展覽入場觀眾按年升1.1倍至13.2萬人次。上述的數字升幅,無論是對於促進經濟發展,還是對於業界的復甦來說,都是令人鼓舞。

對於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來說,進一步促進並強化會展產業的不斷壯大發展,從實際的行業發展數據來看,會展產業確實促進了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事實上,會展業作為重要的旅遊休閒產業之一,不斷促進會展產業的壯大發展,一定程度上能夠豐富澳門的旅遊元素,進而加強「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建設。

雖然當下會展產業的發展較過往一年有所回升,但是較疫情前的產業發展情況來看,還是有一定的差距,然而從當下的各種環境狀況來看,特別是要推動會展產業的持續發展,包括推動大型的國際會議以及國際會展項目來澳,似乎還是遙遙無期,所以如何能夠推動本土以及其他合適地區的會展項目在澳門持續舉辦,將會是推動會展產業發展的關鍵。

事實上,倘若政府能夠繼續扶持業界,能夠採取有效的措施,進一步促進包括會展產業在內的旅遊休閒產業發展,也必定會提升澳門旅遊吸引力,藉此延長旅客留澳時間,以及增加旅客消費,藉此促進澳門旅遊產業復甦,進而推動澳門旅遊經濟的復甦與發展。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