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的心理健康問題須關注

據相關的資料顯示,每年的5月25日是全國大學生心理健康日,「5.25」的諧音即為「我愛我」,提醒大學生「珍惜生命,關愛自己」,而全國大學生心理健康日的核心內容是關愛自我,瞭解自我,接納自己,關注自己心理健康和心靈成長,提高自身心理素質,進而愛別人,愛社會。

對於關注大學生的心理健康來說,在當下的社會當中,影響著大學生的心理健康的因素眾多,包括學習問題、生活問題、感情問題,以及個人成長問題,都會影響著大學生的心理問題,從而為大學生造成了不少的負面情緒,而倘若大學生不能夠較好地控制自身的負面情緒問題,將會為大學生自身,以及為大學生的所在家庭造成不可估量的影響。

要較好的應對大學生的心理健康問題,需要從多個層面進行,當中包括需要協助大學生正確面對和認識自己,正確地認識自我的成長價值,合適正確地處理周邊的人際關係,以及建立正確的價值觀等,只有從根源上協助大學生們正確地認識自己,才能讓大學生們面對自己,從而妥善應對大學生地心理健康。

然而,要讓大學生能夠正確認識自己,正確地面對自己的情緒,也並非一件容易的事情,當中需要有非常專業的引導,所以,建議政府可以考慮積極推動專業團隊與各大高校開展各項合作,從更為有效和實際的層面,藉此推動關注和保護大學生的心理健康問題。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