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組提名委員會確認申請三組完成確認 競選活動場地將減至18個

選管會昨召開會議

立法會選舉提名委員會確認申請期至6月15日,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唐曉峰昨表示,選管會至昨日共收到8組選舉組別提交提名委員會確認申請,選管會對其中3組已經完成確認。另他指,由於有部分競選活動場地在宣傳期期間有工程、另有活動安排、極少被使用等,競選活動場地數目將會由上屆19個減為18個,取消氹仔運動場圓形地。

立法會選管會昨日召開會議,議程包括繼續討論投票地點、海佈宣傳板設置點及競選活動場地。唐曉峰會後會見傳媒時表示,目前,已有5,800名選民作出住址更新,由於最後申請更改期至5月30日,他再次呼籲選民,若需要作出住址更新,需要在上述日期前完成,選民可以透過一戶通、選民登記網站、選舉事務辦事處、自助服務機等申請,亦可主動查詢現有登記住址。

至今收到8組選舉組別提交提名委員會確認申請

另唐曉峰表示,選管會至昨日共收到8組選舉組別提交提名委員會確認申請,包括早前公佈兩組申請放棄的組別(博企員工新力量和澳門共同家園聯盟),有3組已完成確認申請,包括:澳門發展力量、美好家園聯盟、群力促進會;尚有3組在的處理中;選管會未有發現有重複提名的情況。

競選活動場地將減至18

選管會昨日亦初步確認了宣傳期內活動場地的安排;由於上屆有部份競選活動場地極少被使用,在今年宣傳期期間部分場地將會有工程、另有活動安排等,競選活動場地數目將會較上屆減少1個,由19個減至18個,被取消的場地為氹仔運動場圓形地,唐曉峰表示,原因是該地點在上屆使用率極低,另由於氹仔郊模墟、米也嘉禮前地屆時將有工程,將會由氹仔海洋花園對開空地和石排灣業興空地取代。他續指,選管會將會最遲將於7月7日公佈投票地點;競選宣傳期內張貼宣傳海報地點將會維持上屆數目,為23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