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青年在粵港澳大灣區「大展拳腳」

粵港澳大灣區擁有全球第一的港口吞吐量和世界級機場集群,港口年貨物吞吐量超過16億噸、機場旅客運送能力超過2億人次。在整個粵港澳大灣區當中,有著5.6萬平方公里和8000多萬人口,2020年創造經濟總量超11萬億元,相當於以不到全國0.6%的面積,創造了全國12%的GDP,超過一個中等國家經濟體,可入列全球十強。

對於整個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對於推動未來國家的發展來說,具有相當重要的作用,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和發展,對於推動國家的經濟創新能力以及不斷增強國家的經濟競爭能力來說,都發揮著重要意義。而隨著粵港澳大灣區的不斷深化發展,粵港澳大灣區對推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來說,會是一個重要平台。

對於澳門青年來說,在未來發展當中,粵港澳大灣區無疑是一個重要的發展舞台。在未來的這個大舞台當中,不管青年是創業還是就業,都有著不少的可發展空間。事實上,在「一國兩制」之下,以及在澳門的發展定位之下,澳門青年進入到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具備著與廣大內地青年所沒有的競爭優勢,而這些競爭優勢將會助力澳門青年在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

與此同時,粵港澳大灣區雖然有著廣闊的發展前景,但是澳門青年在進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前,必須要做好各項充分的準備,包括對灣區城市內的創業就業政策、法律法規、會計制度,以及社保制度等信息資訊,做好「功課」並做好充分了解,才能在粵港澳大灣區當中「大展拳腳」。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