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綺華:旅遊業界對暑假檔期抱信心

旅遊局局長文綺華

旅遊局局長文綺華表示,內地五一「黃金周」假期後訪澳旅客普遍維持日均2萬至3萬人次。業界對暑假檔期抱信心,期望日均旅客可達3萬人次,周末可達4萬人次。她認為整體旅客及過夜旅客逗留時間延長,形勢可觀,澳門有必要推出更多元素吸引旅客留澳。

文綺華上周六(22日)出席一個公開場會時表示,內地五一「黃金周」假期後,過夜旅客平均逗留三晚,更有旅客選擇整個假期留澳遊玩。政府會將通過產品多元迎合旅客需求,例如新遊樂景點設施對本澳旅遊業及旅客增添新元素,至於本澳會否考慮建設綜合大型主題樂園問題,就受到澳門地理面積制約,政府因應不足尋求更多機會,包括與大灣區其他城市合作,互相拉動客源,亦會持續透過內地「澳門周」及線上方式宣傳引客。她稱,「澳門周」所選城市大部分是本澳過往主要客源地,若舉辦城市出現疫情反覆或成為疫情中風險地區,政府將與當地相關部門即時商討延期及作適當調整。

對於大賽車博物館將於下月起正式開放,文綺華表示,大賽車博物館4月及5月有 6,000人次入場,其中參觀旅客亦增加,成效逐漸彰顯。文綺華透露,大賽車博物館將稍作調整,包括設現場售票等,當局亦在測試期間不斷優化售票和導賞講解等,期望正式開放後為公眾提供更好服務,並透過多渠道推廣博物館,提升市民及旅客參觀。文綺華又指,暫未物色葡萄酒博物館選址,將持續研究不同可能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