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換錢黨遭勒斃伏屍酒店房 男疑兇河北滄洲落網

司警到現場取證

一名50歲內地女子早前倒閉路氹城某娛樂場酒店房間內,警方列作兇殺案。

司警局聯同內地警方近日偵破案件,並於昨日召開特別新聞發佈會介紹案情,警方拘捕一名河北男子,他將被控搶劫致他人死亡罪,但疑兇將在內地受審,不會移交本澳。

司警於下午3時30分在特別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死者姓黃,女,50歲,內地居民,從事非法兌換工作;疑兇姓霍,40歲,河北居民,是賭客,以旅客身份於4月9日入境本澳,原本4月16日到期,犯案時處於逾期逗留。疑兇續租案發的酒店房間至5月6日,並通知酒店期間不需入房清潔;其後通過賭場積分再續租多一日,至5月7日,亦即是發現屍體當日。在房間到期後,清潔人員入房清潔揭發事件。

疑浴袍腰帶勒死黃婦 盜25萬港元潛逃內地

警方指出,本月3日晚上10時半,疑兇霍男以換錢為由,哄騙死者黃婦進入酒店房間,相信隨後以浴袍腰帶將婦人勒斃,犯案過程估計大概15分鐘,直至黃婦死去4天才被發現。

監控錄像

據警方介紹,其當時俯臥在酒店房間地上,頸上有一條浴袍腰帶,口中出血,手腳多處有瘀傷,經法醫解剖報告顯示,證實婦人死於窒息,並懷疑遇襲時曾反抗,被發現時已死去四天。

作案工具

司警同時發現,死者最後一次進入客房時,是跟隨疑兇入房,相信被誘騙入內進行換錢交易。案發當日,疑兇開門與女死者一同入房,約40多分鐘後,疑兇獨自離開房間。

司警又稱,據死者親友向警方提供資料,死者身上原有25萬港元,但死者與疑兇案發之前並無兌換交易的紀錄,案發後死者身上的財物悉數被取走,包括手提電話。疑兇隨即到附近賭場賭博,隨後經關閘離開,潛逃內地。

兩地聯破案件 嫌兇河北落網

司警接報調查後鎖定目標,經中聯辦警聯部協調,公安部港澳台辦及刑偵局督辦下,至本月10日晚上,疑兇在河北省滄州巿落網,隨後送交地方檢察機關偵訊。

司警稱,案件在短時間内偵破,體現了兩地警方通力合作打擊嚴重犯罪,彰顯内地公安的專業高效,為維護澳門治安穩定發揮重要作用。司警會繼續跟進案件,其中兩人關係、疑犯具體殺人動機、贓款去向是重點調查方向,又稱疑兇將在內地受審,不會移交本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