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一誠會見聯合國駐華協調員常啟德

賀一誠(右二)與聯合國駐華協調員常啟德(右三)、聯合國大學國際軟件技術研究所所長黃京波(右一)等合照

行政長官賀一誠日前(18日)在政府總部會見聯合國駐華協調員常啟德,雙方就加強多邊主義合作、實現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和培養科技人才等交換意見。

 行政長官歡迎新任聯合國駐華協調員常啟德訪澳,並向常啟德一行介紹了澳門特區的發展狀況和整體施政方向。他指出,按照中央政府的要求,澳門積極推進可持續發展策略。澳門是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一直與葡語系國家及其派駐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的代表保持密切關係,落實多邊合作,達致共同發展目標。在澳門的聯合國大學國際軟件技術研究所成立至今已培養了很多人才,未來將共同探索如何發揮更大作用。

常啟德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強調多邊主義和可持續發展目標的重要性,並以聯合國為中心,維持國際和平。澳門可以成為科技中心和樞紐,利用科技及創意,不僅在大灣區,同樣面向中國和世界,共同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常啟德又表示,澳門除了發展商貿,還可以推動學術合作。聯合國希望與澳門展開不同領域的人才合作,在澳門的聯合國大學國際軟件技術研究所可與特區政府共同探討如何將澳門打造成為科技樞紐。

參加會見的聯合國大學國際軟件技術研究所所長黃京波介紹了研究所近年的工作情況和未來的發展方向,並期望日後設立培訓機制,讓澳門乃至內地的年青人到聯合國大學接受培訓,接觸聯合國的工作。

行政長官表示,澳門正在發展科技產業和培養相關人才,軟件科技、人工智能在災害預測及應對上起着重要作用。研究所今後可與本地大學展開更多的交流合作,提升下一代對科技、人工智能等方面的興趣和知識,這些正是實現可持續發展的工作,希望雙方進一步密切交流合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