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廣大的航天科學研究人員致敬

近期國家在航天航空客機方便頻頻傳來「捷報」,繼早前中國空間站天和核心艙在海南文昌航天發射場成功發射升空後,由中國科研團隊根據祝融號火星車發回遙測信號確認,天問一號着陸巡視器成功着陸於火星烏托邦平原南部預選着陸區,中國首次火星探測任務着陸火星成功。

航太事業發展對於一個國家的發展來說,特別長遠的未來發展來說,是一個相當重要的科學課題。對於當前世界各國紛紛探索火星,有專家指出是因為相比於其他太陽系內的星球,火星更具有科學探索價值和條件。相信隨著國家的航天專家們對於火星的不斷探索,必定能夠探索出人類未知的太空資訊。

當前,國家積極推進航天產業的發展,國家在航太事業發展當中,而在《航太發展「十三五」規劃》和《空間科學「十三五」規劃》中指出,在2025年前後,全面建成國家民用空間基礎設施,推動空間資訊應用規模化、業務化、產業化發展;2030年實現整體躍升,躋身航太強國之列,以航太夢助力中國夢。

對於航天事業的發展,絕對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絕對是需要一步一步地走過來,而且當中所經歷過的艱辛,也是只有身歷其中才能夠知道,而奮鬥在航空事業的研究人員值得被人尊敬,期待航天科技未來的發展能夠推動人類的更好生活,推動國家繼續向前發展。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