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慶齡事蹟圖片展今開幕

由上海市孫中山宋慶齡文物管理委員會與澳門宋慶齡基金會合辦,中華人民共和國名譽主席宋慶齡陵園管理處承辦的「為新中國奮鬥——宋慶齡事蹟圖片展」,今(15)日假仔嘉模會堂開幕,分設三部份,全面且詳實展示宋慶齡和中共風雨同舟,為中國革命、建設和改革事業,為世界和平和人類進步事業所作的獨特貢獻和寶貴的精神財富,同賀中共百年華誕。

開幕式今日上午10時舉行,澳門宋慶齡基金會執行主席賴漢臻主持。中聯辦台務部長徐莽,社文司長代表、文化局代局長梁惠敏,上海市孫中山宋慶齡文物管理委員會主任倪一飛、副主任蘇敏,澳門宋慶齡基金會主席宋濤、海峽兩岸關係協會駐澳門辦事處主任王剛,珠海市委常委兼統戰部長郭才武,教青局代表黃健武、市政署代表高倩儀,上海市孫中山宋慶齡文物管理委員會辦公室主任陶竦,澳區全國政協委員張明星,廣東省宋慶齡基金會秘書長蔡延釗,廣東省政協委員、珠海珠澳跨境工業區會長陳維熾,青創智庫協會會長關偉霖等出席,到賀者眾。

倪一飛致詞稱,宋慶齡的一生,是為新中國奮鬥的一生。此番在澳舉辦專題展,為紀念同緬懷宋慶齡為國家獨立富強、人類發展進步不懈奮鬥的愛國熱忱和崇高風範,更是以宋慶齡為新中國奮鬥的獨特視角,講述新中國的發展歷程,培養澳門居民尤其青年的愛國愛澳精神,激勵繼承和弘揚宋慶齡同志「為新中國奮鬥」的堅定信念和奮鬥精神。

展覽包括「奮鬥:為締造新中國」、「 奮鬥:為建設新中國」及「 奮鬥:架設通向世界的友誼橋樑」三部分,以宋慶齡思想軌跡為線索,表現宋慶齡為新中國奮鬥的初衷和理想。

關偉霖致賀詞,讚揚宋慶齡建樹的豐功偉績,受到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的衷心愛戴,更受到世界各國愛好和平與正義事業的人民的仰慕和崇敬,是當代青年和社會各界學習榜樣。澳門作為「一國兩制」的成功示範,必定繼續加強澳門社會愛國愛澳,並學習和弘揚宋慶齡同志「為新中國奮鬥」的堅定信念和奮鬥精神,激勵人們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鬥。

宋濤致謝詞。主辦方代表期間向多校負責人贈送圖冊,並陪同來賓觀展,展至6月15日。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