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跨海大橋人工島工程下半年動工

澳氹第4跨海大橋連接A區與人工島橋示意圖

連接澳氹第4條跨海大橋港珠澳大橋珠澳口岸人工島及新城A區的行車天橋工程將在今年第4季動工,建設發展辦公室昨就澳氹第4條跨海大橋起止點週邊路網建造工程口岸人工島連接線進行公開開標,當局收到的15份標書中,有1份不被接納,其餘獲接納。工程造價介乎3.8億至4.8億澳門元,工期由564工作天至595工作天。

港珠澳大橋口岸人工島連接線是澳氹第4條跨海大橋起止點週邊路網工程的其中一部分,施工地點位於港珠澳大橋珠澳口岸人工島及新城A區,涵蓋範圍面積約18,500平方米,最長施工期為640工作天。

澳氹第4跨海大橋連接A區與人工島工程昨開標

建設辦土木工程師黎兆泉表示,是次工程主要興建往來港珠澳大橋珠澳口岸人工島及連接澳氹第四條跨海大橋的行車道路及行車天橋;往來港珠澳大橋珠澳口岸人工島及新城A區的跨海行車天橋,港珠澳大橋珠澳口岸人工島的周邊路網重整以及下水道整治等,工程預計本年第4季動工,工程將進一步拓展連接4橋的周邊路網,達至快捷通達及分流的目的。

黎兆泉

此外,另一項澳氹第4條跨海大橋起止點周邊路網建造工程,A區東軸線的第1期工程亦將於今年第4季同步動工,該工程主要是興建往來港珠澳大橋珠澳口岸人工島及新城A區的第一聯跨海行車天橋(即匝道);新城A區東側地面道路;電單車隧道、雨水泵站等。涵蓋範圍面積約32,000平方米,最長施工期為620工作天。上述工程也將於近日開標,至於第2期工程將配合新城A區的規劃及發展進程適時啟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